域名註冊

回總目錄

域名擁有權轉讓 (TNR)

轉讓域名的定義是什麼?

域名轉讓是指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該域名的使用權及有關義務由客戶轉移至承讓人。

什麼情況下才可申請轉讓域名?

申請需符合以下條件才會被處理:

  • 該域名是按香港域名註冊有限公司註冊協議最新版本註冊
  • 申請人須提供轉讓人及受讓人雙方同意轉讓該域名的證明文件
如何申請域名轉移?

請登入域名轉讓﹐輸入有關域名及按指示完成網上申請﹐然後下載並填妥轉讓表格﹐連同有關證明文件電郵寄至本公司。如需進一步詳情﹐詳情請參閱網上說明

如申請轉讓域名時遇上問題﹐我可以怎辦?

你可以致電+852 2319 1313或電郵至enquiry@hkdnr.hk與我們聯絡。

申請轉讓域名的收費多少?

轉讓申請費用為HK$500。
轉讓域名除繳付轉讓費外,亦須繳付註冊費。受讓人可選擇支付一年或數年的註冊費。請按查閱各類別域名的註冊費。

申請轉讓域名時需提供什麼文件?

按照域名類別﹐轉讓域名所需文件一般有兩類:

團體申請域名(第一類型):
如客戶及承讓人於申請轉讓域名時可出示有關的香港商業註冊證明:
客戶需列印轉讓表格﹐然後由域名轉讓雙方於表格上簽署及蓋上公司印章﹐並連同有關證明文件遞交至本公司處理。第一類型轉讓域名信 (TNRCase1) 及證明文件,請按查閱。

個人申請域名(第二類型):
客戶與承讓人須共同簽署轉讓表格﹐連同雙方的身份證副本遞交至本公司。假如申請人為年齡屆乎11-18歲之人士﹐則須提供有監護人簽署的身份證副本及可證明其與申請人關係之文件。第二類型轉讓域名信 (TNRCase2)及證明文件,請按查閱。

申請轉讓域名需時多久?

如所有文件及費用經核對後無誤後﹐域名轉讓手續可於3個工作天內完成。

如何轉移由舊公司持有的域名至新公司名下?

如客戶已停止業務,域名需要通過特別轉讓程序轉讓給新公司。欲知更多詳情,請查閱“轉讓的例外情況”。

轉讓信需由董事簽名? 公司管理等級人員簽名可以接受嗎?

轉讓信需要公司董事(列名於公司註冊處董事名單)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