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
本着为本地社群谋求福祉,HKIRC一直致力要成为良好的企业公民。因此,HKIRC十分重视发展企业社会责任(CSR)。HKIRC除了积极推行亘联网的应用以提升个人生活质素外,亦积极参与不同的CSR项目。自2005年起,HKIRC已连续五年获得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所颁授的「同心展关怀」标志,以表扬HKIRC一向积极参与及履行社会责任的努力。

 

 

crsImg1

 

1. 关怀社区
HKIRC 以行动实践对社区的关爱,积极投入捐献及义务工作。另外, HKIRC致力与各社区组织合作举办了多个以年青人、长者及公众为目标客群的教育活动。一直以来,HKIRC十分支持有关互联网及数码媒体的活动,同时亦十分关注市民对网上浏览的安全和警觉性。

 

捐赠与义工服务(2005-现在)
自二零零五年以来,本公司之慈善捐款及社区赞助总额,累计超过港币十万元,受惠机构包括公益金、救世军、新生精神康复会、香港红十字会、成长希望基金会、智乐儿童游乐协会等等。本公司之员工透过HKIRC安排的慈善活动,共捐款接近两万元,并提供了逾一百小时的义工服务,受惠机构包括爱护动物协会、麦当劳叔叔之家、基督教励行会、心晴行动慈善基金等等。

 

保良局阳光家庭大使 (2005-现在)
由二零零五开始,HKIRC已参加保良局助养儿童之家舍计划,成为阳光家庭大使,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儿童。

 

www. 网上赈灾.hk (2008)
二零零八年五月, 四川不幸发生大地震,HKIRC即时设立了全新的网站(www.QuickRelief.hk),以分享地震资讯及赈灾相关讯息和救援活动。HKIRC亦首次推出「.hk注册、每个$10元募捐」行动,于地震发生一个月内,每一个新的「.hk」注册,均会获得HKIRC捐出$10元作四川赈灾之用。为了打开赈灾方便之门,HKIRC更设有网上捐款渠道,以方便亘联网浏览人士能善用网上平台捐款。
crsImg2

 

「.hk东华慈善网章」(2008)
HKIRC与东华三院合作推行「.hk东华慈善网章」募捐计划。凡注册新「.hk」域名,客户可同时自由拣选向东华三院作出捐款。根据捐款多寡,会颁予捐献者一枚特定颜色的慈善网章,可将善心随网章显于其网站上。
crsImg3

 

 

互联网安全比赛 (2008)
为促使青少年可以健康及安全地使用互联网,HKIRC赞助香港青年协会主办「安全互联网使用行为的网页设计比赛」。是次比赛共收到二百二十九件分别来自二十四间学校及公众人士所提交的作品。最后由千多位网民于网上投票选出胜出的作品。
「做个智Net的」互联网教育活动 (2009)
一个为期一年由二零零九年九月开始的互联网教育活动 – 「做个智Net的」活动经已展开。服务对象主要为一般家长,旨在提升他们对有关正确使用互联网的认识,从而达致有效指导子女正确使用互联网为目的。 HKIRC十分支持此活动。除获香港青年协会邀请赞助大会网站 www.be-netwise.hk 的域名外,亦提供有关资料,如网上安全的教材等。
crsImg5

 

.hk广告短片比赛(2010)
是次广告短片比赛是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及星岛集团联合举办。HKIRC除赞助了一个免费 www.cmayouth.hk 域名外,亦赞助一年免费idv.hk/.hk域名服务予得奖学生, 以支持学生建立一个属于他们个人身份的电邮或网志,以鼓励中学生参与一些健康的网上分享及投票活动。

 

「叻Net老师」培训计划(2010)
HKIRC 相信除了年青人外,长者也有权利和能力享用互联网的世界。因此,HKIRC赞助了长者网络发展协会有限公司举办的叻Net老师培训计划。透过是次计划,我们希望训练共30人的长者义工成为「叻Net老师」,由长者教授长者,大家在「同声同气」气氛下,自然事半功倍。他们将会帮助超过720名长者认识电脑及互联网世界。

 

crsImg6crsImg7

 

2. 关怀员工
HKIRC/HKDNR相信人才是我们成功的关键。HKIRC/HKDNR为员工提供充足的培训和发展机会,提升员工技能,以达致卓越的营运水平。HKIRC/HKDNR亦为员工安排文娱康乐活动,让员工拥有均衡的生活方式。

 

员工培训
我们定期举办团队建立工作坊, 帮助员工培养团体合作精神。另外,HKIRC/HKDNR亦鼓励员工参与持续进修,为鼓励员工提升工作技能,我们发放培训津贴,资助员工报读各种培训课程。
crsImg8crsImg9

 

平等机会
HKIRC/HKDNR致力为所有员工提供平等的机会。我们的招聘程序及惯常做法不会因有关人仕的性别、婚姻状况、伤残、怀孕或家庭岗位而作出歧视。所有员工都清晰了解公司的平等机会政策及性骚扰投诉处理政策。

 

均衡生活
为促进员工身心健康,HKIRC/HKDNR定期为员工及其家属举办各式各样的兴趣班及康乐活动, 其中包括瑜珈班,游戏小组,晚饭聚会等等。
crsImg10crsImg11

 

3. 关怀环境
保护环境已成为全球刻不容缓的工作,HKIRC/HKDNR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积极关注和参与环保工作。
“绿色” 营运

自HKIRC/HKDNR 在二零零一年成立以来,已采用电子账单系统发送所有.hk域名注册相关的文件,例如付款通知书、收据等。每年可节省近一百万张纸。

由二零零八年开始,HKIRC/HKDNR 实施电邮传真,以电邮形式收取客户的文件,从而节省大量的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