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用域名


Q1: 域名注册需要续期吗?

A: 所有按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注册协议最新版本注册之域名﹐如要继续使用﹐均需要续期。有关你的域名协议版本﹐可在’WHOIS‘查询你域名的到期日。

回页首


Q2: 续用域名申请需于何时办理?

A: 你应在域名到期日前办理域名续用手续﹐你可到’WHOIS‘查询你域名的到期日。

回页首


Q3: 我应在何时及如何提出域名续用申请?

A:

  1. 你可于到期日前30天内续期。若于上述时段内续期﹐你不需要于网上提供续期申请。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会于你的域名到期日前30天﹐发出电邮至你的管理联络人?技术联络人及帐户联络人。 你应在收到电邮后﹐于到期日前提供文件(如适用)及缴交续期费用﹐来件请注明域名及参考编号。(系统设定之合约年期是1年﹐你亦可以选择较长的合约年期﹐详情请参阅Q4)

  1. 你可于到期日前30天的任何时候续期(如系统没有关于你的域名续期申请纪录)﹐你必须按以下程序提交网上续期申请:

    • 按登录键并输入用户名称及密码﹐阅览及确认注册合约﹐条款和重要事项
    • 选择更新年期
    • 网上付款或离开此页若您选择其他付款方式

回页首


Q4: 如何可更改续约年期及付款方法?

A: 你可于网上申请续用域名时﹐于步骤四及五选择合约年期及付款方法。唯于完成网上申请后﹐你便不可更改合约年期及付款方法。

回页首


Q5: 续用域名需提供什么文件?

A: 假如你的域名是于2001年5月31日或以前登记﹐且未完成重新注册程序﹐需于续用时提供相关文件。详情请参阅有关证明文件

回页首


Q6: 假如域名注册的机构名称已更改﹐但其他资料不变﹐我需要做什么?

A: 不同类别的域名的程序如下:

“.com.hk” 域名持有者:

  1. 如因公司合并或重组而更改名称﹐申请人需提供证明文件以证明两者之关系。

  2. 如已在公司注册处申请更改公司名称﹐申请人需要提供”公司更改名称注册证书”及易名后的商业登记证。

“.org.hk”, “.net.hk”, “.gov.hk”, “.edu.hk”的持有者:

你需要提供有关更名的法律文件以供核实。
有关文件可以邮寄或传真方式递交至下列地址。来件请注明域名﹐参考编号及易名原因。

HKDNR

地址: 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 香港数码港道100号数码港3座C区5楼501室

传真: +852 23192626

回页首


Q7: 如果于到期日后﹐我还没有提供文件及办理域名续用手续﹐会有什么问题?

A: 如于到期日后的30天内﹐你仍未办理域名续用申请﹐你的域名将被停用及取消。

回页首


Q8: 续用域名需要每年进行吗?

A: 视乎你所选择的合约年期而定。一般而言﹐你可选择的合约年期为1年,2年,3年或5年。

回页首


Q9: 续用域名的费用是多少?

A: 有关’.hk’域名的费用详情,请参考收费表

回页首


Q10: 我可如何付款?

A: 由2003年5月7日起﹐你可以用信用咭缴付续期年费﹐详情请参阅收费表内的付款方法。

回页首


Q11:我可以网上付款吗?

A: 由2003年5月7日起﹐你可以用信用咭缴付续期年费﹐详情请参阅收费表内的付款方法。由2006年7月起﹐你可透过网上缴费聆服务付款。

回页首


Q12: 我如何可以检阅续用域名申请的处理情况?

A: 收到你的续用申请后﹐我们会在收到你的文件及付款后﹐发出确认电邮或域名续用程序完成通知予你指定的管理联络人?技术联络人及帐户联络人。如果在1确认申请电邮发出14天内及/或到期日 ﹐还没收到有关文件及费用﹐我们会发出通知提示尽快提供文件及费用。如在到期日后30天还没完成续用手续﹐我们会以电邮通知阁下你的续用申请已被驳回。

回页首


Q13: 我如何可以更改域名续用年期?

A: 你可以循以下途径更改合约年期:

  1. 登入 更改合约年期﹐并依指示更改合约年期(你可在此更改付款方法);
  2. 致电+852 2319 1313与我们联络;
  3. 若以支票缴费﹐请在支票的背后注明更改的合约年期﹐你的域名及参考编号。

回页首


Q14: 我的公司已迁往外地 / 结束营业﹐我还可以续用域名吗?

A: 如域名持有人要继续使用其’.hk’之域名﹐则需出示其公司于香港之商业登记证明。假如贵公司已迁往外地或已结业﹐你应立刻通知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以便办理转让域名手续﹐提交有关文件并将域名转让予合资格的机构。详情请参阅转让域名常见问题

回页首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852 23191313或电邮至enquiry@hkdnr.hk. 查询。最后更新: 19 / 08 /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