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把成功獎項系列重新定立為「2014最佳 .hk網站獎」

新增『最喜愛網站獎』以鼓勵全民參與

a1

香港,2014年11月20日 –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透過連續五年成功舉辦「香港十大 .hk網站競選」的佳績,今年特意把競選重新定立為「2014最佳 .hk網站獎」(獎項),希望藉此令更多網絡用戶認識獎項,以增加對互聯網的認知。此外,獎項亦旨在表揚更多出類拔萃的 .hk網站,令得獎者在本地互聯網社群中備受讚賞,並由即日起至2015年1月15日 (中午12時正) 接受報名。

據 “How Hong Kong Small Businesses Are Growing in the Digital Economy” 報告指,懂得使用互聯網的中小企在業務上均有較佳的前景和發展; 在業務增長方面,亦比不用互聯網的中小企多2.9倍1。另外,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資料顯示,2014年第三季接獲保安事故比去年同期高出44百分比2;因此,我們有必要透過此獎項表達對網站負責人在網絡安全方面的關注,及繼續宣揚優秀的 .hk及.香港網站為各界學習的最佳典範。

1益普索商業咨詢:How Hong Kong small businesses are growing in the digital economy
2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香港保安觀察報告

今年,為令更多香港市民參與奬項活動,HKIRC特設「最喜愛網站獎」,透過市民網上投票,選出得票最多的優秀 .hk 網站。此外,在網絡保安問題日益嚴重的情況下,HKIRC將會繼續沿用於去年所增設的網站保安元素作為網站首輪篩選,藉此促進互聯網安全。

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表示︰「今時今日,互聯網已成為一個不同人士的開放平台,讓用戶發放及分享不同的資訊。因此,無論在任何行業、或對大、小企業來說,擁有一個優秀的網站尤關重要;企業更應善用科技及網站達到網上的宣傳效果,提高競爭優勢。」謝先生續說︰「今年經過重新為獎項定位,提供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無論在公營、私營的企業、機構或不同的組織,能聚首一堂、互相學習、分享如何建立一個優秀網站的經驗。」

「接著,我們希望此獎項能提升.hk網站的整體水平,並藉此提升香港作為區內互聯網樞紐的地位。」

有關獎項:

  • 四個獎項組別:
    • 甲: 商業組
      • 100名或以上員工
      • 100名以下員工
    • 乙: 非商業組
      • 100名或以上員工
      • 100名以下員工
    • 丙: 政府部門組
    • 丁: 立法會議員組
  • 評審準則:
    30% – 網站整體設計及操作 ( 如設計美觀、瀏覽操作暢順等)
    30% – 互動投入性 ( 如設網上遊戲等)
    20% – 善用社交媒體 ( 如有Facebook、Twitter 等)
    20% – 無障礙網頁 ( 如有「無障礙」網站設計元素,顧及各類人士如殘障、長者等社群需要)
  • 優勝者將獲以下獎勵︰
    組別 獎項 獎勵
    甲: 商業組 最佳.hk商業網站獎
    (員工少於100人)(設金 / 銀 / 銅獎)
    頒予獎座或證書及現金港幣5,000元至15,000元
    最佳.hk商業網站獎
    (100名或以上員工)(設金 / 銀 / 銅獎)
    頒予獎座或證書
    乙: 非商業組 最佳.hk 非商業網站獎
    (員工少於100人)(設金 / 銀 / 銅獎)
    頒予獎座或證書及現金港幣5,000元至15,000元
    最佳.hk 非商業網站獎
    (100名或以上員工)(設金 / 銀 / 銅獎)
    頒予獎座或證書及現金港幣5,000元至15,000元
    丙: 政府部門組 最佳.hk政府部門網站獎
    (設金 / 銀 / 銅獎)
    頒予獎座或證書
    丁: 立法會議員組 最佳.hk立法會議員網站獎
    (設金 / 銀 / 銅獎)
    頒予獎座或證書

    #另其他相關獎項如「最高榮譽獎」,「最喜愛網站獎」及「最佳提名人獎」等均只獲頒予獎座或證書。以上各組別獎項數目待定。

  • 另得獎者均獲頒予金/ 銀/ 銅獎之獎座或證書,授權在宣傳品上展示「最佳.hk 網站獎」的標誌,安排於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中宣傳其得獎網站及 有機會參與各種分享會、交流及演說活動。
  • 獎項由即日起至2015年1月15日中午12時正接受報名。入圍網站將於2015年2月4至24日公開接受公眾投票。賽果將於2015年3月31日及4月1日個別通知得獎機構,頒獎典禮則於4月22日(待定)舉行。
  • 參加者請到www.bestwebsite.hk進行網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格。(參賽表格必須以中文或英文電腦打稿填寫)

a2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利潤分配、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

傳媒查詢:

HKIRC
Dorothy Chow / Carmen Ip
電話 : 2319 3883 / 2319 3828
傳真 : 2319 2626
電子郵件 : marketing@hkirc.hk

LEWIS PR
Cheris Lee
電話 : 3944 5015
傳真 : 3944 5001
電子郵件 : cheris.lee@lewis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