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把成功奖项系列重新定立为「2014最佳 .hk网站奖」

新增『最喜爱网站奖』以鼓励全民参与

a1

香港,2014年11月20日 –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透过连续五年成功举办「香港十大 .hk网站竞选」的佳绩,今年特意把竞选重新定立为「2014最佳 .hk网站奖」(奖项),希望藉此令更多网络用户认识奖项,以增加对互联网的认知。此外,奖项亦旨在表扬更多出类拔萃的 .hk网站,令得奖者在本地互联网社群中备受赞赏,并由即日起至2015年1月15日 (中午12时正) 接受报名。

据 “How Hong Kong Small Businesses Are Growing in the Digital Economy” 报告指,懂得使用互联网的中小企在业务上均有较佳的前景和发展; 在业务增长方面,亦比不用互联网的中小企多2.9倍1。另外,据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资料显示,2014年第三季接获保安事故比去年同期高出44百分比2;因此,我们有必要透过此奖项表达对网站负责人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关注,及继续宣扬优秀的 .hk及.香港网站为各界学习的最佳典范。

1益普索商业咨询:How Hong Kong small businesses are growing in the digital economy
2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香港保安观察报告

今年,为令更多香港市民参与奬项活动,HKIRC特设「最喜爱网站奖」,透过市民网上投票,选出得票最多的优秀 .hk 网站。此外,在网络保安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HKIRC将会继续沿用于去年所增设的网站保安元素作为网站首轮筛选,藉此促进互联网安全。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表示︰「今时今日,互联网已成为一个不同人士的开放平台,让用户发放及分享不同的资讯。因此,无论在任何行业、或对大、小企业来说,拥有一个优秀的网站尤关重要;企业更应善用科技及网站达到网上的宣传效果,提高竞争优势。」谢先生续说︰「今年经过重新为奖项定位,提供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无论在公营、私营的企业、机构或不同的组织,能聚首一堂、互相学习、分享如何建立一个优秀网站的经验。」

「接着,我们希望此奖项能提升.hk网站的整体水平,并藉此提升香港作为区内互联网枢纽的地位。」

有关奖项:

  • 四个奖项组别:
    • 甲: 商业组
      • 100名或以上员工
      • 100名以下员工
    • 乙: 非商业组
      • 100名或以上员工
      • 100名以下员工
    • 丙: 政府部门组
    • 丁: 立法会议员组
  • 评审准则:
    30% – 网站整体设计及操作 ( 如设计美观、浏览操作畅顺等)
    30% – 互动投入性 ( 如设网上游戏等)
    20% – 善用社交媒体 ( 如有Facebook、Twitter 等)
    20% – 无障碍网页 ( 如有「无障碍」网站设计元素,顾及各类人士如残障、长者等社群需要)
  • 优胜者将获以下奖励︰
    组别 奖项 奖励
    甲: 商业组 最佳.hk商业网站奖
    (员工少于100人)(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及现金港币5,000元至15,000元
    最佳.hk商业网站奖
    (100名或以上员工)(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
    乙: 非商业组 最佳.hk 非商业网站奖
    (员工少于100人)(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及现金港币5,000元至15,000元
    最佳.hk 非商业网站奖
    (100名或以上员工)(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及现金港币5,000元至15,000元
    丙: 政府部门组 最佳.hk政府部门网站奖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
    丁: 立法会议员组 最佳.hk立法会议员网站奖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

    #另其他相关奖项如「最高荣誉奖」,「最喜爱网站奖」及「最佳提名人奖」等均只获颁予奖座或证书。以上各组别奖项数目待定。

  • 另得奖者均获颁予金/ 银/ 铜奖之奖座或证书,授权在宣传品上展示「最佳.hk 网站奖」的标志,安排于不同类型的推广活动中宣传其得奖网站及 有机会参与各种分享会、交流及演说活动。
  • 奖项由即日起至2015年1月15日中午12时正接受报名。入围网站将于2015年2月4至24日公开接受公众投票。赛果将于2015年3月31日及4月1日个别通知得奖机构,颁奖典礼则于4月22日(待定)举行。
  • 参加者请到www.bestwebsite.hk进行网上报名或下载报名表格。(参赛表格必须以中文或英文电脑打稿填写)

a2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HKIRC
Dorothy Chow / Carmen Ip
电话 : 2319 3883 / 2319 3828
传真 : 2319 2626
电子邮件 : marketing@hkirc.hk

LEWIS PR
Cheris Lee
电话 : 3944 5015
传真 : 3944 5001
电子邮件 : cheris.lee@lewis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