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公布第三屆香港十大 .hk 網站選舉結果
得奬網站齊展創意 共同發揮「無障礙」精神
於2011年利用 .hk/.香港 作虛假網站及濫發電郵個案顯著下降

得奬網站齊展創意 共同發揮「無障礙」精神
於2011年利用 .hk/.香港 作虛假網站及濫發電郵個案顯著下降

香港,2012年1月18日 –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天宣布第三屆香港十大 .hk 網站選舉之金獎得主分別為企業組的香港天文台網站www.weather.gov.hk及中小企組的大日子網站www.darizi.com.hk。HKIRC同時公布利用.hk/.香港 濫發電郵及作虛假網站的個案數字,於2011年顯著下降,保持低水平的趨勢。

今屆參賽網站逾200個,比去年激增超過30%,創歷屆最高紀錄。參賽網站更遍佈各行各業,如中醫資訊、婚嫁、生活資訊、公共服務、旅遊、能源及慈善等。為了支持社會數碼共融的理念,今屆選舉首次在評審準則中加入「無障礙網站」的元素,不少參選網站亦包含這個元素,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及瀏覽,共同體現社會數碼共融的理念。

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表示:「香港十大 .hk 網站選舉己踏入第三年,我們喜見今屆參賽網站來自不同行業,比歷屆更多元化,而網站的質素亦有所提高,競爭激烈。今屆選舉的參選網站的整體水平較去年提升,參賽公司數目大增,公眾投票反應亦十分熱烈,這都顯示優秀網站能善用互聯網加強業務優勢,網民對比賽的關注度亦較去年提升,可見網民樂意分享、互動及參與,令人非常鼓舞。」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先生獲邀出席頒獎禮作主禮嘉賓。賴錫璋先生表示:「我很高興看到HKIRC於今屆香港十大 .hk 網站選舉加入『無障礙網站』元素,鼓勵企業及機構利用互聯網的多樣化應用及平台,照顧社會上不同需要的人士,為推動無障礙網站出一分力。」

今屆的評審委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博士、《SMB World》出版人楊志清先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界發展業務總監馮一柱博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資訊科技經理何興泰先生,以及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

企業組及中小企組金獎得主除了各獲得港幣20,000元的獎金外,亦獲頒發獎座、證書和獲得公司商標展示的機會。銀獎、銅獎及優異獎的得主則分別獲得港幣10,000元、5,000元及1,000元獎金。

香港十大 .hk 網站選舉得獎名單:
企業組
金、銀、銅獎:

優異獎:

中小企組
金、銀、銅獎:

優異獎:

今屆選舉續設我最喜愛的 .hk/.香港 網站網上投票,反應非常熱烈,共逾4,000人參加,幸運兒已獲專函通知,得獎結果已於2011年12月21日在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刊登,另可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top10award.hk/winnersList.html

持續營造一個安全的互聯網環境
HKIRC於典禮上同時發表在2011年利用 .hk/.香港 作虛假網站及濫發電郵之最新數據。根據2011年度「.hk 域名的虛假網站及濫發電郵報告」,去年錄得共25宗個案,數字比2010年度顯著下降,反映HKIRC憑藉執行嚴謹有效的措施,快速辨別及處理懷疑具詐騙成份的申請,令 .hk/.香港 持續維持高度安全性。

公眾如欲舉報任何懷疑以 .hk/.香港 作虛假網站或濫發電郵,請電郵至abuse@hkirc.hk或致電熱線2319 1313與HKIRC聯絡。

「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內容
HKIRC邀請擁有不超過100名員工的中小型企業或機構,以及100名或以上員工的大型企業或機構參與此選舉。評審委員會將按多項元素如 .hk/.香港 網站的行業創意、整體觀感和瀏覽及操作的容易程度、無障礙、互動性、域名創意及其相關性,以及社會貢獻等標準給予評分。
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www.top10award.hk

主要贊助機構

鑽石贊助商

top10pccwch

銀贊助商

top10bea

銅贊助商

top10bronze3

網上媒體贊助

top10discuss

媒體夥伴

top10cw top10smbw top10st

Mobile App 贊助

top10mtel1top10mtel2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利潤分配、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

傳媒查詢: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周嬋鳴小姐
電話: + 852 2319 3883
傳真: + 852 2319 2626
電子郵件: marketing@hkirc.hk

iPR奧美公關
黃珮婷小姐 / 葉素琪小姐 / 黃可盈小姐
電話: + 852 3920 7671 / 3920 7673 / 3920 7675
電話: + 852 3170 6606
電子郵件: joyce.wong@iprogilvy.com / sofia.yip@iprogilvy.com / vivien.wong@ipr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