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公布第三届香港十大 .hk 网站选举结果
得奬网站齐展创意 共同发挥「无障碍」精神
于2011年利用 .hk/.香港 作虚假网站及滥发电邮个案显著下降

得奬网站齐展创意 共同发挥「无障碍」精神
于2011年利用 .hk/.香港 作虚假网站及滥发电邮个案显著下降

香港,2012年1月18日 –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天宣布第三届香港十大 .hk 网站选举之金奖得主分别为企业组的香港天文台网站www.weather.gov.hk及中小企组的大日子网站www.darizi.com.hk。HKIRC同时公布利用.hk/.香港 滥发电邮及作虚假网站的个案数字,于2011年显著下降,保持低水平的趋势。

今届参赛网站逾200个,比去年激增超过30%,创历届最高纪录。参赛网站更遍布各行各业,如中医资讯、婚嫁、生活资讯、公共服务、旅游、能源及慈善等。为了支持社会数码共融的理念,今届选举首次在评审准则中加入「无障碍网站」的元素,不少参选网站亦包含这个元素,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及浏览,共同体现社会数码共融的理念。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表示:「香港十大 .hk 网站选举己踏入第三年,我们喜见今届参赛网站来自不同行业,比历届更多元化,而网站的质素亦有所提高,竞争激烈。今届选举的参选网站的整体水平较去年提升,参赛公司数目大增,公众投票反应亦十分热烈,这都显示优秀网站能善用互联网加强业务优势,网民对比赛的关注度亦较去年提升,可见网民乐意分享、互动及参与,令人非常鼓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先生获邀出席颁奖礼作主礼嘉宾。赖锡璋先生表示:「我很高兴看到HKIRC于今届香港十大 .hk 网站选举加入『无障碍网站』元素,鼓励企业及机构利用互联网的多样化应用及平台,照顾社会上不同需要的人士,为推动无障碍网站出一分力。」

今届的评审委员包括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博士、《SMB World》出版人杨志清先生、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界发展业务总监冯一柱博士、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资讯科技经理何兴泰先生,以及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

企业组及中小企组金奖得主除了各获得港币20,000元的奖金外,亦获颁发奖座、证书和获得公司商标展示的机会。银奖、铜奖及优异奖的得主则分别获得港币10,000元、5,000元及1,000元奖金。

香港十大 .hk 网站选举得奖名单:
企业组
金、银、铜奖:

优异奖:

中小企组
金、银、铜奖:

优异奖:

今届选举续设我最喜爱的 .hk/.香港 网站网上投票,反应非常热烈,共逾4,000人参加,幸运儿已获专函通知,得奖结果已于2011年12月21日在星岛日报及英文虎报刊登,另可参阅官方网站http://www.top10award.hk/winnersList.html

持续营造一个安全的互联网环境
HKIRC于典礼上同时发表在2011年利用 .hk/.香港 作虚假网站及滥发电邮之最新数据。根据2011年度「.hk 域名的虚假网站及滥发电邮报告」,去年录得共25宗个案,数字比2010年度显著下降,反映HKIRC凭借执行严谨有效的措施,快速辨别及处理怀疑具诈骗成份的申请,令 .hk/.香港 持续维持高度安全性。

公众如欲举报任何怀疑以 .hk/.香港 作虚假网站或滥发电邮,请电邮至abuse@hkirc.hk或致电热线2319 1313与HKIRC联络。

「香港十大.hk网站选举」内容
HKIRC邀请拥有不超过100名员工的中小型企业或机构,以及100名或以上员工的大型企业或机构参与此选举。评审委员会将按多项元素如 .hk/.香港 网站的行业创意、整体观感和浏览及操作的容易程度、无障碍、互动性、域名创意及其相关性,以及社会贡献等标准给予评分。
如需更多资料,请浏览http://www.top10award.hk

主要赞助机构

钻石赞助商

top10pccwch

银赞助商

top10bea

铜赞助商

top10bronze3

网上媒体赞助

top10discuss

媒体伙伴

top10cw top10smbw top10st

Mobile App 赞助

top10mtel1top10mtel2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 .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它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周婵鸣小姐
电话: + 852 2319 3883
传真: + 852 2319 2626
电子邮件: marketing@hkirc.hk

iPR奥美公关
黄佩婷小姐 / 叶素琪小姐 / 黄可盈小姐
电话: + 852 3920 7671 / 3920 7673 / 3920 7675
电话: + 852 3170 6606
电子邮件: joyce.wong@iprogilvy.com / sofia.yip@iprogilvy.com / vivien.wong@ipr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