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 推出 .hk WATCH 服务 为网上品牌提供具成本效益的保障

Watch_banner design_01

香港,2015年1月20日 –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天宣布推出.hk WATCH,为全球品牌持有人提供首个.hk域名监察服务,以减少使用者免受品牌被恶意使用的风险。

网络保安事件在近年持续上升。按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1最近发表的Global State of Information Security调查显示,2014年的网络保安事故录得四千二百八十万宗,较2013年上升48百分比。加上,域名是代表一家企业的网上身份及商标,为网上知识产权的重要元素;但是,我们却发现域名争议调解的案例有持续上升的趋势。跟据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资料显示,在2013年共接获463宗个案,当中有170宗与域名争议有关,较2012年高出46百分比。

The Global State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Survey 2015, http://www.pwc.com/gx/en/consulting-services/information-security-survey/key-findings.jhtml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表示︰「在过去数年间,国际企业不时发现旗下品牌被不法分子作非法用途,令品牌持有人对域名侵权的关注亦持续上升。有品牌侵占人或域名抢注人恶意地使用知名品牌的名字,或故意模仿知名企业品牌作为域名,以混淆公众视听,从而损害有关企业的品牌信誉、业务及顾客忠诚度。」

.hk WATCH服务密切监察.hk域名的登记,辨认相同、类近的域名,其中更包括一些常见的错串品牌名称、商标或服务标记。此外,还有一些结合商标字头/字尾错误写法的域名,务求有效打击企图以抢注及错注域名等方式的欺骗行为。

.hk WATCH会为新登记的使用者提供一份详细报告,列明与其品牌或商标近似的相关.hk域名资料。其后,品牌持有人每天会收到跟搜索字眼吻合的新.hk域名报告,时刻观察.hk域名状况,提高对品牌可被恶意使用的警觉。

谢先生续说︰「.hk WATCH服务是保护网上品牌的第一步,并使企业可简便及经济实惠地预先取得其网上品牌可能被侵权的预警,对旗下品牌作全面性的全球监管,以保障企业的网上知识产权。」

a6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今天公布推出 .hk WATCH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