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层’.hk’域名

Q1: 什么是二层’.hk’域名?

A: 为提供更多’.hk’域名选择给公众人士,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二层 ‘.hk’ 域名,新域名 (即 ‘myname.hk’ ) 的最大特点,是结构上较现时的三层域名 (即 ‘myname.com.hk’ ) 短。

回页首

Q2: 申请二层’.hk’域名需要什么证明文件?

A: 除特别情况下,申请注册一般二层’.hk’域名基本上无需任何证明文件:

  • 若在注册商标持有人优先注册间提出申请,申请人须填写一份声明书,并递交有关的注册商标证明文件
  • 申请的域名包含’bank’, ‘insurance’及’assurance’或近似字眼,申请人需符合特定条件,并递交有关机构签发的注册商标证明文件。 请参考有关证明文件。

回页首

Q3: 二层’.hk’域名服务年费为多少?

A: 按一年合约注册二层’.hk’域名的费用为港币$250,若以较长合约年期注册,则可享有年费折扣优惠,详情请参考收费表

回页首

Q4: 若选择注册二层’.hk’域名,我现时的三层域名会否自动被取消并升格至二层类别?

A: 不会,由于HKDNR推出二层’.hk’域名的目的,是为公众人士提供更多’.hk’域名选择。若你选择注册二层’.hk’域名,你现时的三层域名注册将不会受到影响。

回页首

Q5: 注册二层’.hk’域名有什么好处?

A: 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诚意推介二层’.hk’域名,新域名的优点包括:

  • 透过较短的二层域名在网上代表自己
  • 注册程序简便 (无须递交证明文件)
  • 享有更多域名选择

回页首

Q6: 域名在取消后多久才可再被注册?

A: 当域名被取消或不被续用后,域名将会进入一段为期60天的冻结期。在此期间,域名服务将停止,亦不能被注册。在一般情况下,域名将于冻结期后开放予登记。

回页首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852 23191313或电邮至enquiry@hkdnr.hk查询。

最后更新: 18 / 09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