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WG在香港舉行「反網絡犯罪行動年度高峰會」 雲集各界制定全球反網絡罪行的綱領 與HKIRC討論反網絡罪行及相關措施

香港,2014年4月2日 – APWG (Anti-Phishing Working Group)首次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合作,將於2014年4月8至10日在香港舉辦「第八屆反網絡犯罪行動年度高峰會」(CeCOS VIII)。今年高峰會將雲集全球不同行業的反網絡犯罪專家,分別來自金融、科技、政府、執法、傳訊以及研究中心等,並為時下網絡犯罪所帶來的威脅共獻籌謀,為未來預防網絡犯罪的發展制定全球一致性的應變策略。

由於全球互聯網用戶數目不斷上升,擴大了網絡罪行的受害人數。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 於2013年共接獲471網絡保安事故,相比起2012年同期增加一成,更自2009年以來持續錄得上升趨勢。然而,HKIRC於2013年的 .hk濫發電郵及虛假網站個案卻大幅減至7宗,比2012年少42%。

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表示︰「我們對惡意網站帶來的潛在威脅時刻保持警覺,並與多家本地機構合作及推行嚴謹措施,攜手打擊利用.hk域名作為欺詐網站。」

謝先生續稱︰「HKIRC一直致力推動 .hk 域名的保安措施,並於今年1月推出 .hk LOCK服務,藉此提升 .hk 域名的安全性。我們亦十分重視與其他機構合作,例如合作舉辦是次活動,與APWG共同推動安全網絡環境。」

APWG秘書長Peter Cassidy先生說︰「在現今社會,網絡犯罪集團的襲擊有機會令最優秀的市場部蒙羞;其網絡攻擊的技術已非常精湛,幾可媲美以前只有來自具規模研究所的專業開發人員,或由國家附設具雄厚財力的組織才可進行的網絡犯罪活動。當大家發現這些犯罪份子的網絡犯罪技術已達至國家及科研水平時,這便是一個合適時機去召集各界人士,加強世界各地相關組織的合作和參與。」

在高峰會上,來自公營部門及私人機構的反網絡罪行管理人員和法證專家將會聚首一堂,深入討論網絡罪行的發展和商議應變策略。高峰會各主持者會討論國家及區域網絡攻擊的個案,分享一些跨地域性的合作例子,並以此成為不同機構和法證團體的反網絡犯罪應變措施的借鏡,促進協作模式和資源互配。

HKIRC將於4月9日委派代表出席,並擔任其中一位主講嘉賓,討論「利用DNS作為網絡攻擊對策」相關議題。有關當日活動詳情,請瀏覽︰ http://apwg.org/apwg-events/cecos2014/agenda

欲查詢更多有關CeCOS VIII資料,請登入︰ http://apwg.org/apwg-events/cecos2014/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牟利、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 .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

關於APWG

成立於2003年,APWG (Anti-Phishing Working Group)是一個國際性組織,以法定權力及聯合政府力量聯繫全球業界打擊網絡罪行。APWG目前有超過2千間公司、政府機構及非政府組織成員。

傳媒查詢︰

HKIRC
Dorothy Chow / Stan Yuen
電話 ︰ + 852 2319 3883 / 2319 3828
傳真︰ + 852 2319 2626
電郵︰ marketing@hkirc.hk

HKIRC
Peter Cassidy
電話 ︰ +1 617 669 1123
電郵︰ pcassidy@apwg.org

LEWIS PR
Cheris Lee
電話 ︰ + 852 3944 5015
傳真︰ + 852 3944 5001
電郵︰ cheris.lee@lewispr.com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