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正式推出全中文 .香港 域名
優先註冊期內反應熱烈
反映本地對 .香港 域名的需求

優先註冊期內反應熱烈
反映本地對 .香港 域名的需求

香港,2011年3月24日 –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天宣布正式推出全中文 .香港 國際化語言地區頂級域名( .香港 域名)。HKIRC在為期半個月的優先註冊期內收到正面回響,正式啟動了約20,000個全中文 .香港 域名,反應令人鼓舞,顯示企業和社會各界對 .香港 域名有龐大需求。

HKIRC主席施德論(John Estmond Strickland)先生,GBS,JP表示:「 .香港 的推出不止是一個本地盛事,更肯定了過去10年來世界各地華語地區努力研究中文域名的成果。同時,我們亦很高興宣布 .hk 域名的登記數字已於本年1月衝破200,000。」

配合對繁、簡中文字體的支援, .香港 域名的推出讓網站可使用更易記易明的中文字詞作為域名。 .香港 域名更有助提升外界對企業品牌及產品的認知,以及讓大中華地區內只能讀寫中文的潛在客戶更容易接觸到網站,從而開拓其潛在新市場的商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麥鴻崧先生,JP今天出席 .香港 域名發布會擔任主禮嘉賓,他表示:「全中文域名的推出,標誌着香港互聯網域名系統基礎建設的一個重要發展。新域名服務將有助推動社會以中文域名建立網上身份與品牌,並鼓勵為華語人士而設的入門網站和網上服務的進一步發展。」

.香港 域名發布會主禮嘉賓,互聯網域名及規約編號編配組織(ICANN)主席Peter Dengate Thrush先生表示:「國際化域名推出的意義,不單純是開通另一種語言的頂級互聯網地址,最重要的是讓數以百萬計的新互聯網用戶探索這個有史以來最震撼的全球通訊網絡。」

在優先註冊期間,大部分申請都是通用字詞、來自本地品牌的公司或產品名稱、消費品牌、旅行社、主題公園、飲食品牌、中藥品牌、銀行和金融機構、商場、商業和住宅大廈、教育機構、非牟利機構,以至公用事業機構及政府部門等,反映各行各業、大小機構均非常注重在網上的認知度及品牌形象。

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正式推出 .香港 域名,以及見證商界及社會各界的熱烈反應。HKIRC將繼續推動 .hk 和 .香港 域名的應用,同時,我們亦會與業界和有關機構加緊合作,推動 .香港 域名在社區上的應用,將 .香港 域名和互聯網的好處帶給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促進香港互聯網穩健發展。」

一眾嘉賓講者在發布會上的座談會就 .香港 域名應用的好處和競爭優勢,分享了他們的寶貴意見。嘉賓講者包括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空間21單位主任蔡裕星先生、食益補(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志雄先生、新華旅遊有限公司資訊系統部經理梁家祥先生,以及環速集團有限公司業務發展經理胡啟騫先生。

.香港 域名預期於本年5月開放予公眾申請。

同一類別的中文 .香港 及 英文 .hk 域名可以一個域名價錢登記,除於優先註冊期內已成功申請中文 .香港 域名的用戶外,現有及新登記的英文 .hk 域名客戶均可在公眾登記開放後,註冊同一類別的中文 .香港 域名而毋須額外費用。

詳情請瀏覽www.hkirc.hk

– 完 –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牟利、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

傳媒查詢: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周嬋鳴小姐 / 柯金鳳小姐
電話:+ 852 2319 3883 / 2319 3828
傳真:+ 852 2319 2626
電子郵件:marketing@hkirc.hk

iPR奧美公關
李嘉穎小姐 / 賀慧芬小姐
電話:+852 3920 7670 / 3920 7663
傳真:+852 3170 6606
電子郵件: karen.lee@iprogilvy.com / annie.ho@ipr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