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第三屆香港十大 .hk 網站選舉結果

2012-01-20

企業組
金奬 – www.weather.gov.hk (香港天文台)
公司簡介: 香港天文台網站的設計從用家出發,為不同群組如學校、長者、漁民和戶外運動人士提供一站式專用網頁。網站內容豐富,資料更新頻密。為切合時代需要,香港天文台推出「我的天文台」個人化天氣服務,為流動電話用戶提供身處位置的實時天氣資訊。2011年網站的瀏覽數字達52億次,是2010年的2.9倍。天文台網站備受各界認同,屢獲資訊科技及人氣搜尋等獎項,更代表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開發及運作「世界天氣信息服務」及「惡劣天氣信息中心」網站。

銀奬 – www.rthk.hk (香港電台)
公司簡介: 香港電台網站為公眾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如電台、電視直播、24小時新聞、電台及電視節目網上重溫、Podcast、網上學習頻道、中國文化及網上特別節目。香港電台擁有全亞洲最強的Podcast資料庫,儲存超過200個節目供用家隨時隨地欣賞及下載。香港電台亦勇於利用新科技給予用家前所未有的體驗,如結合Google地圖於網站內、並於網站設博客、網上投票、相片及影片上載及以微博更新活動資訊。香港電台於2010年擴充服務範圍,用家可以透過iPhone和Android應用程式「香港電台隨身版」,隨時隨地透過不同方式享用服務。

銅奬 – www.kmb.hk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九巴於1995年開始設立網站,是全港首個備有路線搜尋服務的公共巴士網站。網站採用了簡單直接的域名,讓廣大市民易於搜尋。九巴網站不斷創新,提升服務,加強與乘客及各界溝通,更是首個公共巴士網站率先加入「地圖版點對點路線搜尋」,港、九、新界近400條九巴路線共5000多個巴士分站的乘車資料都可在地圖上按乘客需要顯示,加上「街道景像」功能,透過360度的街景圖像,讓乘客更快、更易、更準確地查閱路線資料。2011年3月,推出iPhone App,供全港超過100萬iPhone/iPad/iPod touch 用戶免費下載;無論用戶身在何處,都可即時知道各條巴士路線的資料。更首創的「落車提示」功能、讓乘客輕鬆享受每一個巴士旅程。

優異獎 (排名按英文字母序)
www.buildhk.hk (發展局)
www.e123.hk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www.travelexpert.com.hk (專業國際旅運有限公司)

中小企組
金奬 – www.darizi.com.hk (大日子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大日子有限公司網站於2007年9月正式成立,是香港的網上婚嫁資訊平台。這個平台擁有全面及實用的結婚資訊,包括提供最新結婚資訊和趨勢、網上雜誌、電子工具如網上記事簿、婚嫁日誌和日程表等,讓忙碌的準新人能夠愉快和簡易地管理和安排他們的婚禮。此外,網站讓準新人在互動平台,輕易地尋找及聯絡各大婚慶服務商的資料,更於2009及2011年分別建立iPhone 和iPad應用程式,透過不同的網上平台接觸顧客。

銀奬 – www.Gotrip.hk (香港媒體服務有限公司-新傳媒集團附屬公司)
公司簡介︰此網站是以旅遊作主題的Web 2.0網站。用戶除可找到大量實用資訊外,亦可使用各種網上工具與他人分享旅遊經驗,編輯團隊及一群著名旅遊專家更會以「星級用家」身份參與分享。網站創新遊記系統,相片能自動定位、排序,用戶個人主頁結合微博,方便交流,用戶亦可用Facebook、微博登入,雙向導入及導出相片和遊記。此外,網站亦報導日本地震、泰國水災等,透過網站及社交平台發動網友捐施,向大眾推廣富教育性的正面訊息。

銅奬 – www.msf.org.hk (無國界醫生(香港))
公司簡介︰無國界醫生從事國際醫療人道救援工作,主要為受武裝衝突影響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救援,並為遭排拒於醫療體系外、被邊緣化的人群提供醫療照顧。當有疫病爆發或天災發生,某些醫療系統不勝負荷時,無國界醫生也會為受影響的社群提供醫療援助。無國界醫生透過其網站為這些脆弱的社群發聲,將前線的真實情況公諸於世。香港的市民更可以透過網站進行網上捐款,或申請成為前線志願人員,以實際行動支持無國界醫生。

優異獎 (排名按英文字母序)
www.eoc.org.hk (平等機會委員會)
www.timable.hk (Timable)

如欲瀏覽更多得獎網站的資料,請按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