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业界联盟携手推出「goIPv6」
香港首个免费IPv6服务 促进互联网发展

香港首个免费IPv6服务 促进互联网发展

香港,2013年4月5日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香港互联网协会(ISOC HK)、天下网络有限公司、NTT Communications及 TraxComm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组成「goIPv6」联盟,并计划于本年七月推出免费的IPv6网络隧道服务「goIPv6」。该服务亦获得数码港及Juniper Networks的鼎力支持。由于IPv4地址不敷应用,服务将进一步推动业界及网络用户过渡IPv6(互联网规约版本六),迎接未来互联网的发展和机遇。

随着IPv4地址短缺及新兴网络市场的蓬勃发展,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IPv6提供极大量网络地址,因此在更换设备时,可弃置旧有IP地址,而毋须将IP地址重新编配。IPv6有助提升网络服务质素,增加网络效能表现及提供流动支援。服务更有助刺激企业推动创新的解决方案,如引入崭新的电子网络医疗服务、高速视像会议及优质VoIP网络通话及林林总总的网上娱乐等,令市民生活更加便捷,长远促进香港经济发展。

然而,要在现有基础设施上同时支援IPv4及IPv6,须具备相关设备、作业系统、应用程式、软件及保安政策等;同时IPv6过渡亦会牵涉额外开支或会对日常运作造成影响。因此,各联盟成员运用专业技术和知识,积极推行IPv6网络隧道服务以加强IPv4及IPv6网络互通,协助简化网络营运商及企业由IPv4到IPv6的过渡。

透过「goIPv6」平台,用户只需输入简单资料如IPv4地址及联络方式等,便可开设IPv6网络隧道服务。服务将分阶段推行,目前联盟将会邀请不同目标客群作「goIPv6」服务测试,以优化操作平台,同时令本港互联网社群对IPv6有更深入的了解。

联盟伙伴及赞助机构在「goIPv6」项目中各自担当重要角色,HKIRC负责项目策划、设立操作平台及运作,及提供客户支援服务等;NTT Communications 提供国际IPv4/IPv6互联网连接;TraxComm提供设备寄存及本地连接;天下网络提供技术支援;ISOCHK则携手推广服务至本地社群。另外,数码港积极鼓励业界的参与;Juniper Networks提供服务的核心设备。

如欲了解更多「goIPv6」项目详情,请登入: https://www.hkirc.hk/goipv6/index_cn.html

引述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
「虽然IPv4地址在区域内已不敷应用,但本港采用IPv6的步伐相当缓慢。HKIRC深明部署及推行 IPv6 的重要性,以确保本地互联网可持续发展。我们十分荣幸今次与富经验的公司和知名的机构组成『goIPv6』联盟,让网络营运商、企业及互联网用户率先体验IPv6,为未来过渡至IPv6作好准备。同时,我们亦期望『goIPv6』能进一步促进各界利用 IPv6开创网络商机,并透过IPv6促进香港互联网社群持续和长远发展。」

香港互联网协会主席梁兆昌先生
「香港互联网协会一直与政府及业界紧密合作,积极推动IPv6部署及带领本地社会进入互联网的新一代。我们已成功为本地推动IPv6的发展奠下了稳固的基础,令网络得以持续发展。香港互联网协会很高兴成为『goIPv6』联盟的一分子,推出首年免费的 IPv6 网络隧道服务,希望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继续推动IPv6的发展及使用。」

天下网络业务经理麦泰然先生
「作为『goIPv6』项目推动盟友,天下网络除了在网络保安及无线网络上发挥专长外,亦希望能凭多年与香港中小企的合作经验,透过是次项目协助中小企业加深对IPv6的认知,从而令中小企在接纳新科技时,绝不落后于大型企业。」

NTT Com Asia Limited环球网络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吴仕彬先生
「作为发展IPv6的先驱者,并操作全球其中一系列最大的Tier-1 IPv6骨干网络,NTT Communications很乐意成为『goIPv6』 的联盟伙伴,积极协助本港各界由IPv4过渡至IPv6,并提供高度可靠的国际IPv4/IPv6互联网连接,让互联网用户进行测试。随着IPv4网络地址即将全面耗尽,本港各界,特别是以网络商业活动为主的企业,应尽快筹划过渡至IPv6,以确保其业务可继续于互联网顺利运作。」

TraxComm 总经理刘贵显先生
「互聯网从IPv4 过渡到IPv6 已是大势所趋。但在这过渡期间,仍需一些有关资源的投放及业界的协作推动TraxComm 很樂意參与『goIPv6』來促进IPv4/IPv6的过渡。」

「goIPv6」结盟伙伴

a1

a2

a3

联盟伙伴代表出席签署谅解备忘录仪式。左起:ISOCHK秘书长王嘉屏小姐; New Sky Internet Ltd业务经理麦泰然先生;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NTT Com Asia Limited环球网络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吴仕彬先生及TraxComm Limited总经理刘贵显先生。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牟利、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HKIRC
Dorothy Chow
电话:+ 852 2319 3883
传真: + 852 2319 2626
电子邮件:marketing@hkirc.hk

LEWIS PR
Annie Ho / Belle Pei
电话: + 852 3944 5016 / 3944 5013
传真:+ 852 3944 5001
电子邮件: annie.ho@lewispr.com / belle.pei@lewis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