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顶级域名接受申请
促进网上更多创意及商机

香港,2012年1月12日 –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对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今日开始接受新通用顶级域名(gTLD)申请表示十分欢迎,并会全力协助企业和机构处理自创域名的申请,提供有关的专业咨询服务。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表示:「HKIRC一直支持香港的互联网创新和发展,积极推动 .hk 和 .香港 的普及性,并与各界携手利用互联网的最新发展优势、抓紧机遇。在支持企业善用既有的 .hk 及 .香港 域名以突显本地网上身份的基础上,HKIRC亦鼓励企业尽情发挥创意,以崭新的方式及国际化语言自创域名,加强企业在网络上的认知度,透过互联网把服务伸展至世界各地。」

新通用顶级域名由即日起至4月12日接受申请,企业可发挥无限想象力,使用更贴切和简洁的自订域名作为网址和电邮地址,进一步为企业加强网上品牌形象。公司更可使用自创顶级域名开拓新业务。

新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流程有一定复杂性,而且所牵涉的申请费用及时间不少,需要在技术、法律、财务及营运等多个范畴进行历时9至20个月的审批。而HKIRC本着推动互联网发展的使命,早于去年10月已经推出有关的顾问服务,为有兴趣的公司及组织代办自订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令客户能专注本业。客户亦可借着HKIRC多年管理 .hk/.香港 域名的经验,及与ICANN多年来的紧密联系,共策筹谋。HKIRC至今已接获不少有关申请通用顶级域名的查询,包括来自上市公司、知名品牌、零售、媒体等不同行业。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浏览https://www.hkirc.hk/GTLD/index.html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它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周婵鸣小姐
电话:+ 852 2319 3883
传真:+ 852 2319 2626
电子邮件:marketing@hkirc.hk

iPR奥美公关
黄佩婷小姐 / 叶素琪小姐 / 黃可盈小姐
电话:+852 3920 7671 / 3920 7673 / 3920 7675
传真:+852 3170 6606
电子邮件: joyce.wong@iprogilvy.com / sofia.yip@iprogilvy.com / vivien.wong@ipr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