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中文域名及中英文混合域名


Q1: 要登記’.hk’中文域名,需要有什麽程序?

 

A: 使用程序是十分簡單的。您及您的代理只須透過我們的網頁 www.hkdnr.hk 便可進行登記 ‘.hk’中文域名。
此外,若您使用的Internet Browser*不能支持國際化域名的 互聯網瀏覽器,您便須安裝plug-in軟件才可使用。
若您未曾肯定或從未安裝任何plug-in軟件,我們提議您先登入我們指定網頁
透過Verisign Inc.免費下載iNav軟件並於網上完成整個登記程序。 再者,須根據安裝指南指示,於您的名稱伺服器上登記域名資料,便可完成整項登記。 一般來說,域名於完成付款及提交所需文件後之翌日便可運作。

*通常Netscape, Fire Fox, Opera,Mozilla, Internet Explorer 7…等 之Internet Browser,都可以使用.hk中文域名

回頁首


Q2: 為什麽申請一個域名,會有多個域名出現?

A: 每個中文字彙都包含繁、簡體及相關對應字(需然有些字之繁、簡 或相關文字會相同)。於每一個’.hk’中文域名申請時,我們會根據 所訂之相異字表找出被申請域名內的每一個中文字之繁、簡體及相關 對應字以組成有關的域名組合,在同組內全部域名均可被視為相同域名 處理。因此,在申請時出現之同組域名,通常是指全繁、全簡體, 可於同一時間內運作。而其餘之同組域名(如半繁、半簡),將予保留,不被任何人使用。

回頁首


Q3: 什麽是中文域名?

A: 中文域名最少需包含一個中文字,但亦可包括英文字母 (A-Z、a-z;大小草均視為相同)、數字(0-9)和連接符號(-)。 但連接符號(-)不可使用於域名之頭或尾部、或以第三及第四個字符, 而中文域名申請最多亦不能超過15個字數。

回頁首


Q4: ‘.hk’中文域名爭議將如何處理?

A: 與 ‘.hk’英文域名一樣,處理’.hk’中文域名爭議是根據域名爭議解决政策,須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申請。

回頁首


Q5: 若我的客人沒有安裝plug-in軟件,他們能否到訪我之 ‘.hk’中文域名網站?

A: 若您的客人是使用支持國際化域名的互聯網瀏覽器,例如Netscape, Fire Fox,Opera,Mozilla或Internet Explorer 7…等, 應可讀取.hk 中文域名。若您的互聯網瀏覽器不能支持國際化域名 的話(如 Internet Explorer 6),您可邀請他們登入我們的網站, 透過由Verisign Inc.提供之網頁自行下載及安裝免費的 iNav plug-in軟件。免費軟件亦可從其他途徑下載。

回首頁


Q6: 我於安裝iNav軟件時出現問題,我可向VeriSign Inc.查詢嗎?

A: 若您在安裝iNav軟件時遇到問題,您可按此尋求協助。若iNav軟件推出提升版時,您亦可到我們的網站,下載最新程式。

回首頁


Q7: 您們之相異字表是怎樣產生的?

A: 我們相異字表內之繁、簡體字表部份乃由中文域名協調聯合會中國及臺灣字表集合而成。詳情請參照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idn/registered.htm

回首頁


Q8: ‘.hk’中文域名何時開放予不同人仕申請?

A: 現已開放。

回首頁


Q9: ‘.hk’中文域名之收費怎樣?

A: 關於‘.hk’中文域名之收費情形,請參閱域名收費表

回首頁


Q10: 是否所有於電腦可輸入的中文字都可申請.hk中文域名?

A: 一般來說,大部份電腦能輸入中文字都可登記成 .hk中文域名。 但有些不在字表內的字就不可以登記。有關.hk中文域名提供之中 文字表乃根據固有中國及台灣字表,詳情請參閱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idn/registered.htm

回首頁


Q11: 怎樣才能註冊. 香港/中英文混合域名?

A: 您只需先在www.hkdnr.hk 註冊一個全英文域名,便可於指定域名欄內填寫中英文混合域名。當確認收到所需文件和付款後,您就可以擁有一個付費的全英文域名及一個免費中英文混合域名。

回首頁


Q12: 如何為已登記的現有英文域名申請免費中英文混合域名?

A:
對於新域名註冊者(如註冊時並未申請)和現有域名持有者,
1) 您可以到www.hkdnr.hk ,於 「用戶登錄」使用英文域名和帳戶密碼登錄。
2) 登入後,請在 「我的域名」的下方點擊「使用您的.hk/.香港獲取免費域名」。
3) 然後在 「網域申請」頁面,於框中輸入所選擇的「中英文混合域名」,然後點擊「提交」。

回首頁


Q13: 當我擁有一組英文域名和中英文混合域名,可以怎樣解綁兩個域名?

A:
1) 您可以到www.hkdnr.hk ,於 「用戶登錄」使用英文域名和帳戶密碼登錄。
2) 登入後,請在 「我的域名」點擊「解綁域名」。
3) 請在「解綁域名」頁面,於框中輸入想要解綁的中英文混合域名,然後在仔細閱讀HKDNR域名註冊協議、其他規定和政策後於相應的空格內打勾。
4) 點擊「下一步」。
5) 選擇中英文混合域名的合約年份,然後點擊「解綁」。
6) 解綁的交易手續已建立。
7) 點擊「在線付款」為已解綁的域名付款。

回首頁


Q14: 如何刪除已登記的中英文混合域名?

A:
1) 您可以到www.hkdnr.hk,於 「用戶登錄」 使用域名和賬戶密碼登錄。
2) 登入後,請於 「我的域名」為不需要的域名提交「刪除域名」申請。
3) 請在刪除域名頁面,於框中輸入不需要的域名,然後點擊「下一步」。
4) 請在刪除域名的確認頁面,確認後點擊 「確認」 。
5) 刪除中英文混合域名的申請會於即日生效,而該中英文混合域名也會在刪除生效當天解綁。
6) 該中英文混合域名將於刪除期滿 67 天後向公眾開放註冊。

回首頁


Q15: 註冊中英文混合域名有甚麼組合條件?

A:
1) 域名的總長度不得超過15個中文字元、英文字元、字母或數位,但不包括. 香港。
2) 連字符號(-)不能出現在域名的開頭和結尾 。
3) 中文字元、英文字元都能用作中英文混合域名。
4) 中英文混合域名不能包括符號及標點符號。
5) 不能註冊已被預先保留的中英文混合域名。

回首頁


Q16: 如果我的英文域名不是在 HKDNR 購買的,我可以申請中英文混合域名嗎?

A:
可以。您可以向我們的服務合作夥伴或註冊商申請中英文混合域名。

回首頁


Q17: 如果我的英文域名不是在 HKDNR 購買,如何申請中英文混合域名?

A:
假如您經由 HKDNR 的服務合作夥伴購買英文域名,請在處與他們聯繫,他們將在 HKDNR 的系統中為您申請中英文混合域名; 假如您經由HKDNR認可的註冊商購買英文域名,請在處與他們聯繫,他們將在他們的系統中為您申請中英文混合域名。

回首頁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852 23191313或電郵至enquiry@hkdnr.hk查詢。

最後更新: 02 / 06 / 2022